严防登革热传入我国

2008-12-24 16:50:31 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了有关萨尔瓦多等地登革热疫情的公告,要求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加强对来自疫区的交通工具和集装箱等的检疫措施,并提醒前往疫区人员注意有关事项,避免登革热传入我国。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萨尔瓦多暴发登革热及登革出血热。截至6月15日,共报告登革热病人1200例和登革出血热病人101例。

  为防止登革热及登革出血热传入我国,保障前往疫区人员的身体健康,公告要求来自疫区的旅客,如有发烧、肌肉痛、皮疹和面、颈、胸部潮红(即三红征)等症状的,入境时应当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明,检验检疫机构应当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入境后出现上述症状的旅客,应当立即就医,并向医生说明近期的旅行史,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

  此外,公告建议前往疫区的旅行者,可以向检验检疫机构或保健中心了解登革热和登革出血热的有关疫情信息和咨询灭蚊、防蚊等个人防护措施。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